上海睿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睿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上海睿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团队是在国资集团重组的背景下,由公司的主要技术人员成立的民营企业,核心技术人员多次获得市级及国企集团的有关科技奖状及优秀技术人员等称号。2019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证书。

公司业务主要涉及文博、OA、环保等领域。主要承接政府机关的行政办公系统(包括执法、监测、监督、审批等),文博系统包括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等场馆信息化,以及环境保护自动监管信息化业务。

二、Folio开发情况介绍


1.规范文献验收入库

文献信息主要来源于具备采编功能的第三方系统,有着较为规范的交换接口或编目格式。如:ALEPH和连续出版物系统。接收采编部门提供的Excel清单进行导入(包括附件),直接在系统中进行交接。 可以通过接口获取相关的编目信息(如:上海图书馆通过实时确认获取Horizon系统的编目信息),转换成典藏系统基本信息数据结构后存入典藏系统数据库。交接清单可以以模板形式预先制定,方便之后的相同业务操作。


2.其他文献验收入库

对于其他不同格式、甚至没有系统管理的文献(未编文献)进行简编入库。由于文献的信息属性不同,典藏系统采用统一的数据结构对主要的编目字段进行编目入库。对于提交的入库Excel清单,提供字段映射功能,匹配后自动导入简编文献库。今后作为馆藏资源再进行二次编目入库。


3.移库模块

移库业务管理主要是对文献的移库业务过程信息进行记录。管理人员通过建立移库清单收集移库文献信息。移库人员通过接受移库清单对典藏文献库进行更新。


4.出入库模块

主要对出入库过程信息进行记录。典藏系统出入库有多种形式,根据文献类型的不同,出入库信息来源、出入库操作等业务过程也不同。出入库操作的触发来源可对应流通出入库,内部借阅出入库等多种出入库方式。


5.剔旧模块

剔旧业务只涉及流通系统的文献,操作业务触发由典藏系统发起。剔旧时通过接口实时从流通系统中查询相关文献信息,以确保剔旧信息的同步。剔旧后自动删除复本记录。


6.盘点模块

生成盘点任务:根据索书号范围或者典藏文献类型等条件,选定字段(典藏文献类型、索书号、馆藏条码、题名、册数)从书目数据库批量选择数据导出清点目录,并打印纸质版。

盘点:将清点目录导入清点目录数据库。清点人员将清点数据录入,包括册数(在架)、清点状态、备注。清点数据自动同步回典藏系统书目数据库的清点数据字段。

盘点历史记录保存与导入:支持对盘点目录与历史盘点记录的保存,以备今后再次盘点。可以导入历史盘点记录,用于盘点任务的生成。


7.统计模块

根据查询条件自由组合,统计各模块业务数据,生成工作量等统计数据。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