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00个图书馆正在使用EBSCO FOLIO

超过100个图书馆正在使用EBSCO FOLIO

2023年08期【海外动态】

本文编译自:https://www.ebsco.com/news-center/press-releases/100-libraries-and-library-systems-now-live-ebsco-folio

全球已有超过 100 家图书馆通过EBSCO的服务迁移到 FOLIO 图书馆服务平台 (LSP)。FOLIO的影响力已遍及全球众多国家,支持社区的多样性,并履行其在开源计划中提出的承诺。自2016年FOLIO创建以来,LSP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FOLIO社区不断扩大,社区内的成员组织积极为其发展做出了贡献。

使用EBSCO FOLIO的机构有100多家图书馆,包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型图书馆、规模各异的大学、联盟、共享系统等。EBSCO FOLIO的服务遍布全球,以多种语言提供服务。除了已经上线的图书馆之外,一些图书馆还计划在明年迁移到FOLIO,其中包括 GALILEO、美国国会图书馆、MOBIUS 联盟和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 

FOLIO的灵活架构可以轻松开发,并且可以为每个图书馆进行集成定制。由于其开放性,FOLIO的API和实用程序可以与各种外部系统和服务连接,帮助管理图书馆系统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电子资源管理 (ERM)、身份验证、发现、分析等。

EBSCO负责FOLIO 咨询服务的总监Anya Arnold表示,FOLIO的全球化使其能够吸收并获取不同图书馆带来的经验与知识。“FOLIO让图书馆摆脱传统ILS专有产品,创造真正包容和可定制的产品体验,满足图书馆的独特需求,”Anya 解释了社区内拥有不同观点的重要性。“从2019 年,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瑞典)成为上线的第一个图书馆,到2023 年,我们拥有超过100个图书馆,社区对开源系统的支持以及EBSCO提供的服务都越来越多。FOLIO促进协作、创新和知识共享,这为推动图书馆在数字时代蓬勃发展的全球计划铺平了道路。我们的社区成员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并确保不同的需求、兴趣和担忧能得以考虑。”

了解更多:

目前正在使用EBSCO FOLIO的机构名单:https://www.ebsco.com/academic-libraries/products/ebsco-folio/current-sites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