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毛泽东图书馆上线深图云瀚图书馆服务平台

为了提升图书馆智能化服务水平,韶山毛泽东图书馆于近期上线“深图云瀚”图书馆服务平台。“深图云瀚”产品属于云瀚社区企业版产品,该平台基于云瀚联盟的技术框架,以“开放、标准”为技术核心、打造用户为中心的、“社交化、互动化、场景化”的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平台的实施不仅优化了图书馆的资源配置,还通过创新的技术手段,为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助力其实现图书借阅、数据挖掘、读者服务、数据管理的全面升级。

韶山毛泽东图书馆作为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专业图书馆,不仅是韶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该图书馆旨在建立“毛泽东思想研究资料中心”,现已成为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信息中心。

在读者服务方面,深图云瀚图书馆服务平台为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提供了多元化的在线功能,如在线查询、预约、续借、推荐、活动等。读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更新和活动信息,积极参与各类阅读推广活动,提升文化获得感。此外,该平台还具备高效的数据管理功能,通过实时监控和分析借阅数据、读者行为等,图书馆可以全面了解读者的阅读需求和习惯,进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平台支持馆与馆之间的数据共享与交流,推动了毛泽东图书馆与区域图书馆事业协同发展。

展望未来,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纪念性意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同时积极融入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通过深图云瀚图书馆服务平台,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质量,为读者提供更便捷、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