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仰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仰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一、公司介绍

南京仰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图书馆领域软件服务及数字资源建设的科技型公司。通过积极研发和不懈努力,仰格公司已经研制出了一批成体系的图书馆电子资源软件服务产品,并得到国内许多大型图书馆用户的认可。图书馆电子资源领域软件服务是仰格公司的核心产品, 涉及到电子资源管理ERM(Electronic Resource Management)、资源搜索、学术资源推荐、资源馆外远程访问等多个图书馆的需求领域。通过深耕图书馆电子资源服务领域软件产品,研制并推广了一套体系化的图书馆电子资源服务软件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图书馆提升了电子资源管理、揭示、认证授权访问、统计分析等多方面的运营水平。

而在多款业务软件的背后起着重要角色的,是仰格重点构建的电子资源元数据中心知识库。仰格与合作伙伴EBSCO一起构建了涵盖国内外众多的主流电子资源元数据的知识库仓储。元数据内容涵盖数据库、数据包、出版物、文章等在内的多个层级。元数据中心除了为仰格公司多套业务软件服务提供数据支持,还能够为图书馆各项业务中实现数据的整理和维护,以及今后的大数据分析与数据的深度挖掘提供坚实的保障,也能够通过数据接口API为各图书馆和合作厂商提供元数据支持服务。


二、FOLIO开发情况介绍


1.资源发现服务平台

资源发现服务平台对图书馆海量资源提供无缝的、一站式的发现与获取服务。平台提供友好的多语种用户界面,并同时支持电脑端和移动端的访问。通过快捷搜索入口,支持对图书馆海量纸质馆藏资源与电子馆藏资源进行一体化检索。平台采用Bento Box区块模式,展示搜索结果。使读者一次搜索输入,可同时获得FOLIO中的纸质馆藏资源与EDS中的电子资源中的搜索结果。

平台面向读者提供快捷的服务功能,例如在借图书查询、图书续借、图书预约预借、违章查询等服务功能。并支持个人的读者用户中心服务,用户可方便的使用收藏夹、历史记录查看等个人业务功能。

对于日益重要电子资源馆藏,平台支持同时检索多个数据库的文献资源,并将最优化的搜索结果通过智能的排序算法呈现给读者。通过强大的链接解析器,帮助读者获取文献全文内容。

2.ERM电子资源管理平台

ERM电子资源管理平台帮助图书馆员全面管理图书馆电子资源馆藏。平台提供丰富的电子资源相关管理功能。涵盖元数据管理、资源订购管理、学科资源保障分析、资源使用统计分析等多个方面。它能够帮助管理人员快捷有效地分析电子资源的使用情况,通过精准的统计分析,能够帮助工作人员优化馆藏资源配比、做好馆藏资源建设的目标。同时在读者服务领域,它也能够提供基于学科信息的多样化电子资源展示功能,帮助读者更高效的使用图书馆优质电子资源。因此,在图书馆馆藏建设领域,ERM电子资源管理平台是图书馆迈向全新智慧化管理模式的理想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