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LFcon)在德国召开

2022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LFcon)在德国召开家机构加入云瀚联盟

2022年09期【动态进展】

8月31日至9月2日,2022年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rld Open Library Foundation Conference,简称WOLFcon)在德国汉堡Bucerius Law School成功召开。WOLFcon会议由开放图书馆基金会(Open Library Foundation,OLF)主办,是基金会社区以及倡导图书馆开源运动的图书馆、开发商和相关机构学者的年度盛会。本届WOLFcon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共有167人线下参会,超过83人线上参会,总注册参会人数超过250人。

会议举行三天,围绕开源与开放的主题宗旨,召开了全体会议和专场会议,分享了近80个报告。大会第一天开幕式,OLF理事会主席汤姆·克莱默(Tom Cramer)为大家介绍了OLF的愿景并做了OLF项目进展报告;汉堡第二任市长兼科学、研究与平等事务参议员卡塔琳娜·费格班克(Katharina Fegebank)向与会者致欢迎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场开幕小组讨论,FOLIO国际社区理事会成员宝拉·萨伦格(Paula Sullenger)、柏林国家图书馆书目服务部门负责人汉斯-约尔格·利德(Hans-Joerg Lieder)和Index Data公司总裁塞巴斯蒂安·哈默(Sebastian Hammer)围绕主题 “将社区融入开源社区”进行了讨论,OLF资深项目主管贝丝·德曼(Beth German)主持了该讨论。另外2次全体会议分别是第二天的系统演示以及第三天的主旨报告。OhioNet(俄亥俄地区图书馆联盟)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南希·柯克帕特里克(Nancy S. Kirkpatrick)为大家分享了主旨报告《开放的可能性》(Open to Possibilities)。

各专场会议围绕OLF旗下的开源项目FOLIO、GOKb、Reshare、VuFind、LDP等进行了主题演讲、演示分享或者工作研讨。中国社区作为国际FOLIO社区的一支力量,通过虚拟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中国社区进展汇报安排在欧洲时间在第一天的下午,在中国社区专场会议上,中国FOLIO产品经理(PO)刘铁威,上海图书馆高级工程师周纲、江苏嘉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图书馆事业部周磊、江沙做了云瀚社区的进展汇报。中国专场会议吸引了在德国汉堡的参会嘉宾以及网上来自世界各地同行的积极参与。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