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瀚再添新成员,队伍壮大至52家

云瀚再添新成员,队伍壮大至52家

2023年08期【国内进展】

最近,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即云瀚联盟)。自2021年10月启动“云瀚”建设以来,云瀚联盟已拥有52个成员单位,其中包括26个应用社区成员和26个开发社区成员。新加入机构将与其他联盟成员一起,共同推动下一代图书馆智慧平台的研发和应用,共建开放的智慧图书馆新生态。

云瀚联盟是由对下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技术及应用感兴趣的图书馆、系统开发商、集成商及各类组织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联盟以打造未来图书馆生态系统为目标,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下一代图书馆智慧服务平台,构建共研、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行业社区。

联盟社区共同建设了基于开源技术和云原生架构的下一代图书馆服务中文平台——”云瀚”。2023年,社区公开发布了“云瀚”社区版核心套件,并将持续更新。首个套件版本包含了采选、编目、流通、典藏、用户、发现、空间预约、统计报表、电子资源管理等模块。

未来,云瀚联盟将积极主张开放,推进先进技术的普及应用,促进联盟机构的开放合作。云瀚联盟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探索透明、民主的新型管理模式。联盟欢迎对下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技术与应用感兴趣的机构加入,一共同推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的转型升级。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