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LFcon)即将召开

2023年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LFcon)即将召开

2023年08期【海外动态】

2023年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rld Open Library Foundation Conference,简称WOLFcon)将于8月22日至8月24日在芝加哥大学召开。WOLFcon会议由开放图书馆基金会(Open Library Foundation,OLF)主办,是基金会社区以及倡导图书馆开源运动的图书馆、开发商和相关机构学者的年度盛会。

三天的时间里,与会者将探讨多个与图书馆开源社区和开源软件相关的议题。会议上OLF将发布最新的项目进展和未来的规划,围绕OLF的开源项目FOLIO、GOKb、Reshare、VuFind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FOLIO路线图更新、财政状况、技术策略、实践经验等将在本次会议上进行研讨。国会图书馆将围绕大型图书馆FOLIO实施进行报告,MOBIUS联盟、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斯波坎公共图书馆等机构也将分享FOLIO实施应用的经验。本次大会还将讨论大模型对于创建书目元数据、BIBFRAM连接、发现和丰富图书馆资源等热度话题。

WOLFcon2023会议将包括主题研讨会、社区分享讨论、以及内部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会议将涵盖图书馆开源软件的各个方面,从技术实现到策略规划,为全球的图书馆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随着开源运动在图书馆界的日益深入,OLF始终坚持“图书馆的未来是开放的”这一理念,持续推动图书馆界的开放创新和技术合作,为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详细会议议程可查看:https://wolfcon2023.sched.com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