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LFcon)在芝加哥召开

2023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WOLFcon)在芝加哥召开

2023年09期【海外动态】

8月22日至8月24日,2023世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会议( World Open Library Foundation Conference,简称WOLFcon)在芝加哥大学成功召开,吸引了众多图书馆技术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与。WOLFcon会议由开放图书馆基金会(Open Library Foundation,OLF)主办,是基金会社区以及倡导图书馆开源运动的图书馆、开发商和相关机构学者的年度盛会。

大会首日的开幕致辞由开放图书馆基金会和芝加哥大学代表发言,随后大会对开放图书馆基金会项目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大会的主旨报告由美国国会图书馆带来,主题为“扩展服务:国会图书馆与FOLIO”。会议还通过座谈形式探讨了如何扩展开源软件服务以满足大型机构的需求,以及如何在FOLIO中实现这些服务。

本次大会上,FOLIO社区发布了最新路线图,并对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围绕开源软件FOLIO,探讨了FOLIO如何支持多种语言、如何支持远程存储、如何与Metadb整合,以及电子资源管理数据迁移策略、优化用户体验与界面设计等诸多主题。康奈尔大学、查尔默斯大学、斯波坎公共图书馆等机构分享了FOLIO实施应用的经验。此次大会中,FOLIO 顾问委员会(Advisory Council)首次召开会议。

本届会议共举行三天,大会围绕开源与开放的主题宗旨,分享了80多场研讨会。专场会议围绕开放图书馆基金会旗下的开源项目FOLIO、VuFind、LDP、OpenRS等进行了主题演讲、演示分享或者工作研讨。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关于开源筹款的头脑风暴和合作讨论,以及关于使用AI创建元数据的实验。此次大会加深了开源社区项目的交流,促进国际图书馆界形成一个更加紧密、合作的开放图书馆社区。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