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以FOLIO开启未来!

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以FOLIO开启未来!

2021年02期 【案例介绍】

图文源自:Cornell Chronicle网站《Library launches future with FOLIO》

7月初,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通过实施新一代集成管理系统(ILS)“FOLIO”,实现了向未来的巨大飞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迁移到该平台的大型研究型图书馆。

       自2016年以来,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一直在与世界各地的机构合作开发新的ILS。这是一套复杂的软件,用于支持图书馆的服务和运维——从订购、支付、编目、流通到对物理馆藏、数字馆藏在本地与远程利用的分析。

 FOLIO是 “图书馆的未来是开放的 “的首字母缩写,它是一种可持续的、由社区驱动的产品,以替代当前成本高昂而且受供应商控制的专有ILS产品。

负责信息技术的大学图书馆副馆长Simeon Warner说,FOLIO的开源和合作精神与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对开放存取和广泛分享知识的承诺相一致。

FOLIO还提供了改进的功能和更大的自由和灵活性。

       “这是一个非常动态的系统。它让我们可以不受供应商的摆布,供应商的系统常常对我们而言是不透明的,而我们现在就不会被一个商业系统锁定,我们有任何新的需求,都可以要求FOLIO社区进行开发,或者我们自己开发并将其贡献给社区。”Warner说。

       自FOLIO项目启动以来,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与其他图书馆的同事合作,开发和改进该平台的各种功能——从管理元数据和加强图书馆藏书的描述和发现方式,到保护读者的隐私。全世界有一百多个机构正进行FOLIO社区合作。

       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信息技术运营总监Debra Howell表示,图书馆转向开源系统不仅对康奈尔大学,而且对全球图书馆界都是一个里程碑。

       Howell说:“康奈尔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FOLIO的大型研究图书馆,其他图书馆正在学习我们的经验。在实施这种规模和复杂性的软件系统时,我们有一个非常顺利的上线经验。这要归功于我们图书馆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

       Howell还提到了康奈尔信息技术公司(CIT)在将FOLIO与康奈尔大学使用的其他软件系统整合时提供的支持,大家的合作“像交响乐一样完美”。

       Warner认为,社区支持和合作对图书馆来说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特别是在分享不断增长的电子资源方面。他说:“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不喜欢单打独斗。FOLIO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基础,让我们以图书馆合作的方式向前迈进——这令人振奋。”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