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图书馆基金会董事会迎来三位新成员

开放图书馆基金会董事会迎来三位新成员

【概要描述】据OLF官方网站2021年8月13日报道,开放图书馆基金会新任命了三位董事会成员。

据OLF官方网站2021年8月13日报道,开放图书馆基金会(Open Library Foundation,OLF)新任命了三位董事会成员。

       基金会领导团队代表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图书馆机构、图书馆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新加入的董事会成员分别是: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图书馆的Agnese Galeffi,美国OhioNet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Nancy Kirkpatrick,中国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

 Agnese Galeffi女士负责意大利国家图书馆服务目录的当地中心。她拥有图书馆学博士学位,除在罗马大学图书馆系统工作外,还在梵蒂冈图书馆科学学院教授描述性编目和主题编目。她为基金会的工作感到自豪,“它是一个支持图书馆创新的组织,其核心是合作和开放等原则。”

Nancy Kirkpatrick女士拥有超过十年的图书馆工作经验,她是前高校图书馆馆长。作为OhioNet公司的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她参与了美国图书馆协会的频谱咨询委员会和多样性研究资助委员会。Nancy拥有非营利性法律和倡导相关方面的背景,并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和法学硕士学位。她为金会带来了丰富的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DEI)经验,并希望作为开放图书馆基金会董事会的一员充分发挥这方面作用。“我相信这个社群可以通过示范如何真正建立包容性的系统,帮助将DEI的推广从语言转变为行动,这种潜在可能令人兴奋。我希望对开源讨论有所贡献,或许还能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刘炜先生是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技术负责人。他也是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的客座教授,上海图书馆协会副主席,都柏林核心元数据计划(DCMI)理事会成员。他表示,“FOLIO是一个由图书馆行业主导的开放平台,它能使图书馆以低成本完全控制其数据,最大限度地利用平台,并完全拥有自己的平台。这个平台允许每个人都参与到开发中,并不断取得进步。”

开放图书馆基金会是一个开源项目社群。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和数字图书馆系统和服务主任Tom Cramer是开放图书馆基金会董事会主席。

       他希望新成员能够把他们的专业知识带入开放图书馆基金会。“我们很荣幸董事会能有这三位新成员加入,他们将给开放图书馆基金会带来强大的力量和丰富的经验。开放图书馆基金会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组织,他们的声音和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推进世界各地图书馆的开源软件。”

       新董事会成员经投票选出,将接任即将离任的前董事会主席兼德州农工大学图书馆馆长David Carlson,丽塔·迪加罗纳多·霍洛威大学(Rita DiGallonardo Holloway University)图书馆馆长兼杜克大学图书馆事务副教务长Deborah Jakubs博士,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童云海博士。

       更多关于开放图书馆基金会的信息,请访问:https://www.openlibraryfoundation.org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