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成功实施FOLIO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成功实施FOLIO

2021年03期 【案例介绍】

       今年夏天,剑桥大学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University of Cambridge)全面上线FOLIO。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是剑桥大学30个学院之一,其拥有1000名学生,180名员工。

      在今年8月31日的FOLIO实施组例会上,Ben Taylor介绍了剑桥大学三一学院FOLIO的实施经验及上线后运行情况。剑桥三一学院实施团队包括了1名实施负责人、2名成员,只有图书馆的高层管理人员参与了实施建设,项目由专业公司提供托管和实施支持。在实施过程中,团队做好包括项目管理、测试和系统过渡等方面的计划;在管理方面进行员工关于FOLIO系统的入门培训及必要的专项培训;在决策上,修订了工作流程以及调整了一些政策,并进行了相关的文献编制。由于团队规模较小,决策工作相对容易。

       Ben Taylor介绍了FOLIO上线运行2个月,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遇到和处理的问题,包括:财务结转问题、寻找更新VuFind的最佳方法、如何导出大批量的记录、如何进行全局更新、如何导入学生数据以及如何进行连续出版物印刷品管理。实施团队目前的主要担忧是:担心因数据导出缺乏经验而造成可能的数据丢失,同时也担心考虑不够全面。

       通过项目实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总结了他们认为能够成功实施FOLIO的关键因素:一是有专业公司提供实施团队支持,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二是将实施领导者从其他任务中释放出来,使其专注于FOLIO项目;三是要以开放的方式去重新思考工作流程、适应可用的功能;四是团队拥有相对无摩擦的决策过程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了解更多

FOLIO实施组

       FOLIO实施组的主要目的在于明确与实施相关的共性问题、关注点和任务项。FOLIO对加入实施组没有特定要求,但其成员大多有以下特征:是机构FOLIO实施的领导者或某项任务的实施负责人;有ILS迁移经验并愿意分享;愿意了解更多FOLIO实施的相关内容。FOLIO社区实施组例会于美国东部时间每周二上午举行。目前实施组成员包括来自康纳尔大学、里海大学、杜克大学等多所FOLIO实施机构的人员,每个机构确定由一名人员加入实施组。实施组讨论交流的问题包括了制定计划、组织实施、识别风险等FOLIO实施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大多数情况下,这些问题或任务的解决由FOLIO其他工作组负责具体承担。实施组下允许组建各实施子组,例如数据迁移子组。FOLIO实施组不会复制其他兴趣小组SIG的工作,包括系统操作和管理SIG或其数据迁移子组。 

本文参考:

1.https://wiki.folio.org/display/COHORT2019/2021-08-31+Meeting+Notes

2.https://wiki.folio.org/display/COHORT2019/About+the+Group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