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瀚启程: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专委会成立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云瀚启程: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专委会成立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2021年05期 【动态进展】

10月22日上午,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在“云瀚智享,图界华章——2021图书馆前沿技术论坛(IT4L2021)”大会上正式成立。38位来自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成为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的首批“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特聘专家”。专家委员会主任由北京大学研究馆员聂华担任。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新碗为来到现场的12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当天下午,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会议由聂华主任主持,28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联盟筹办方成员代表以及联盟秘书处相关人员。

会议上,专家们围绕专委会的未来的工作目标与路径方向进行了探讨。会议提出了制定中国云瀚产品体系规划及开发路线的计划。云瀚是由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发起的联合中国图书馆界自主研发的符合国内应用需求的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未来,云瀚将在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调研、规划、开发、实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下一代图书馆智慧服务平台生态,助力我国图书馆事业的腾飞。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