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 猕猴桃(Kiwi)版本正式发布

FOLIO 猕猴桃(Kiwi)版本正式发布

2022年01期【动态进展】

供稿:Lucy Liu

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2月22日,FOLIO猕猴桃版本(Kiwi Release)正式对外公开发布。按照FOLIO社区产品路线图规划,FOLIO发布版本以花的名称按照A-Z的顺序进行发布。自2019年紫菀花(Aster)版本发布以来,猕猴桃(Kiwi)版本是社区发布的第11个版本,是2021年继五月的鸢尾花版本(Iris)和八月的杜松版本(Juniper)之后的年度第三个发布版本。

猕猴桃版本新增的应用程序主要包含以下几个:

  • Kafka Wrapper: folio-kafka-wrapper库提取自mod-pubsub模块,包含数据导入模块与Kafka交互所需的工具。
  • 电子使用报告: 电子使用报告后端模块mod-eusage-reports解析并存储COUNTER报告行与本地知识库题名记录之间的关系,存储COUNTER使用统计数据,并提供报告查询以生成可视化以及下载文件。通过匹配COUNTER数据与本地知识库标题,电子使用报告应用程序可以在包含这些题名的协议记录上显示COUNTER数据。前端模块ui-plug-in-eusage-reports在电子使用提供商的记录上显示匹配摘要,并在协议记录上显示报告折叠栏。电子使用报告应用程序只适用于使用电子使用(eUsage)应用程序收集COUNTER数据的机构。
  • INN-Reach: INN-Reach后端模块mod-inn-reach提供业务逻辑来处理与INN-Reach D2IR中央服务器之间的记录提供和流通交互,以实现参与INN-Reach资源共享联盟,并处理其与FOLIO典藏、用户和流通系统的关系。边缘模块edge-inn-reach为INN-Reach中央服务器提供API端点和所需的身份验证功能,以便其与FOLIO进行通信。前端模块ui-inn-reach为管理中央服务器配置、记录贡献、流通设置、交易管理和INN-Reach 特定的流通功能提供设置和员工用户界面。
  • LDP:图书馆数据平台应用程序(Library Data Platform,简称LDP)包括用户界面和后台模块。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构建LDP查询;mod-ldp通过提供用户界面代码可用的WSAPI实现了对LDP的访问,而不需要直接处理关联数据库。

社区14支开发团队参与了猕猴桃版本的开发工作。猕猴桃版本原计划完成78个功能点(Features),实际完成100个功能点。该版本发布后,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已完成的功能点总数达到1044个。

来自社区23家机构的59名成员参与了捉虫大会(Bugfest),对猕猴桃版本的全部功能进行了测试,测试案例1467个,通过率98%。版本发布前的关键功能测试(Smoke Test)测试案例173个,通过率94%。猕猴桃版本测试案例数、通过率以及社区参与度均比杜松版本有所提高。

猕猴桃版本成果分别于2021年8月31日(Sprints 120-121),9月28日(Sprints 122-123),10月26日(Sprints 124-125)和11月23日(Sprints 126-127)进行了在线报告展示。

FOLIO已发布版本名称

了解更多:

1.FOLIO各发布版本信息参见:https://wiki.folio.org/display/REL/Flower+Release+Names。

2.访问https://github.com/folio-org/platform-complete/releases/tag/R3-2021-GA可获取猕猴桃版本开源原码。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