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P(The Library Data Platform)平台成为开放图书馆基金会第一个孵化项目

LDP(The Library Data Platform)平台成为开放图书馆基金会第一个孵化项目

2022年02期【动态进展】

本文译自2022年2月8日开放图书馆基金会新闻 《The Open Library Foundation Names First Open Source Project to its Project Incubation Program》

原文网址:https://openlibraryfoundation.org/newsroom/news/the-open-library-foundation-names-first-open-source-project-to-its-project-incubation-progra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itter&utm_campaign=acad_eo_olf-incubator-program_press-release_20220208

图书馆数据平台(Library Data Platform,LDP)近期成为开放图书馆基金会(OLF)[1]项目孵化计划( Project Incubation Program)的第一个开源项目。 该计划旨在支持那些仍处于早期阶段的开源项目和社区,这些项目和社区正在寻求所需的技术、治理、资源分配以维持项目和社区的平衡、稳健发展以及社区参与。

LDP项目成立于2018年,旨在为开源图书馆服务平台FOLIO提供数据报表平台,并促进图书馆的开源分析和数据集成能力。LDP项目社区目前同时支持FOLIO和ReShare项目,作为一种开放的分析基础设施为不同的应用提供软件服务。

项目孵化计划与开放图书馆基金会促进、连接和支持全球图书馆开源项目的使命相一致。项目孵化计划允许基金会扶持那些正在成长中的、开放图书馆基金会社区感兴趣的技术项目,这些项目有希望成为独立成熟和充满活力的开源项目。 

来自LDP项目的Nassib Nassar表示,孵化计划为新兴项目提供了与其他开源项目合作的机会。 “对于新项目来说,成为OLF社区的一部分,是建立联系并在工作会议(如WOLFCon)上与基金会社区成员见面的好方法。” 

该孵化计划允许小型项目获得OLF提供的基础设施服务,包括金融、会计、网站、通讯,以及在治理、资源规划、路线规划和寻找资金方面的帮助。 

来自开放图书馆基金会的Tom Cramer说,随着孵化计划项目的发展,OLF获得了扩展的机会。“找到并帮助那些新兴项目,使得开放图书馆基金会能够连接、促进、整合与其使命一致的项目,并支持全球那些有益于图书馆的开源项目。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这些小项目自我成长并得到发展。”

了解更多

[1]开放图书馆基金会(Open Library Foundation,OLF)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独立运作的非营利性组织,目的是确保图书馆领域的开放资源和开放获取项目的可用性、可访问性和持续性。它致力于促进图书馆员、开发者、设计者、服务提供者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实现图书馆领域的各种开源软件和各项资源的共建共享。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