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新增成员单位

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新增成员单位

2022年05期【动态进展】

近期,多家图书馆和公司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除了联盟创始单位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江苏嘉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另有18家单位先后加联盟社区,社区成员规模正在逐步发展。

目前联盟共有成员21名,其中应用社区12名,开发社区9名。加入联盟社区需选择加入应用社区或开发社区。应用社区以联盟中的各类图书馆为主,负责为联盟产品提供需求对接、应用实践、标准探索、产品质量监督等。当前应用社区成员包括: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南通市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深圳盐田区图书馆、苏州图书馆、同济大学图书馆、上海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图1 应用社区成员

开发社区以联盟中从事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技术开发商为主,主要负责:技术开发、维护社区平台及产品套件、丰富平台产品应用、提供运维服务等。目前开发社区成员有: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麦达电子有限公司、江苏嘉图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柯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仰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蜜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睿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图自动化新技术应用公司

图2 开发社区成员

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是由对下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技术及应用感兴趣的图书馆、系统开发商、集成商及各类组织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图书馆及与图书馆业务密切相关的社会组织和法人机构可申请加入联盟社区,经由联盟社区管理委员会、联盟大会表决同意后可成为正式联盟成员。联盟欢迎各组织机构的积极加入,通过开放、合作,推动联盟平台产品迭代,促进智慧应用实践落地,带动图书馆技术应用产业链形成,活跃图书馆技术应用生态市场。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