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莲花版本正式发布

FOLIO莲花版本正式发布

2022年05期【动态进展】

供稿:Lucy Liu

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4月25日,FOLIO莲花版本(Lotus)正式对外公开发布,这是FOLIO开源社区发布的第12个命名版本。

FOLIO持续致力于改善图书馆对开源服务平台的体验。莲花版本提供了诸多平台增强功能,包括创建和更新MARC规范记录,在典藏记录中显示采访信息,扩展数据导入中用于匹配的MARC字段,按索书号和主题浏览题名,以及导出EDIFACT格式的订单等。

莲花版本新增了MARC规范应用程序,以方便图书馆在FOLIO中管理MARC规范记录。在莲花版本中,用户可以通过数据导入创建和更新MARC规范记录,也可以通过 quickMARC编辑MARC规范记录。该应用程序还提供了检索和高级检索、查看MARC规范记录来源和浏览规范词表等功能。

社区12支开发团队参与了莲花版本的开发工作。莲花版本计划完成86个功能点,实际完成111个,其中新功能63个,非功能性需求(NFR)48个。修复错误(bug)630个。莲花版本发布后,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已完成的功能点总数达到1163个。

随着技术与需求的不断发展,开发人员一直确保FOLIO应用组件能够在新版本中轻松实现功能的升级与替换。下一个发布版本将是牵牛花(Morning Glory),预计在2022年8月上线。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