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社区启动2022年委员会换届选举

FOLIO社区启动2022年委员会换届选举

2022年05期【动态进展】

5月9日,国际FOLIO社区发布了委员会空缺席位征集公告,正式启动2022年委员会换届选举流程。FOLIO社区发布的空缺席位包括:社区委员会(Community Council)7席、产品委员会(Product Council)5席、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Council)5席。根据FOLIO治理模式[1],FOLIO成员机构雇员或与成员机构存在劳务承包关系的个人都有资格获得委员会席位。后续社区将审查候选人申请、启动投票流程,成功当选者将于7月1日加入各委员会,任期两年。

当前FOLIO社区治理模式是社区在2021年进行管理改革后制定的。社区建立了会员制度,确定了管理模式的三个主体即:社区委员会、产品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并明确了职责分工、议事规则和决策流程。社区委员会是 FOLIO 所有委员会和团体的最高管理机构,负责 FOLIO 的管理模式,监督社区健康;产品委员会负责指导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功能的开发,并管理FOLIO产品的范围;技术委员会将负责维护技术政策、最佳实践以及平台基础设施和运营稳定性。

选举是FOLIO社区治理模式的一部分。FOLIO治理模式旨在支持开放、透明和尊重的合作,以创建一个对所有社区参与者开放且中立的可持续社区和生态系统。为了促进成员构成的多样性和成员的广泛参与,每个委员会每年将有大约一半的席位等待选举,社区的任何参与者都可在选举中投票。在2021年的社区委员会选举中,上海图书馆刘炜副馆长顺利入选社区委员会,成为自FOLIO成立以来,社区决策机构中第一个来自亚洲公共图书馆的代表。另一位中国代表上海图书馆工程师周纲也在当年入选为产品委员会成员。当前,有36个组织和机构加入FOLIO机构成员,这些组织和机构代表共同推动了FOLIO发展。

了解更多: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