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瀚DEMO平台&云瀚应用市场

关于云瀚DEMO平台&云瀚应用市场

2022年06期【读者交流】

为了帮助各位朋友了解FOLIO、了解云瀚以及联盟社区,我们开设了本专栏。若您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calsp@libnet.sh.cn。我们将及时回复您的问题。

1、问:云瀚Demo平台任何人都能试用吗?如何申请使用?

答:云瀚Demo平台对所有人开放试用,有游客访问和注册访问两种方式。您可直接以游客访问形式登录,进行平台部分功能的界面体验;也可以注册平台账号,进行所有功能试用,以及进行数据读写、导入导出等深度功能体验。

2、问:云瀚Demo平台的模块开源吗?是否可以直接应用或在此基础上定制开发? 

答:目前的云瀚demo平台只是提供简单的体验感受,并不能直接应用或在现有基础上定制开发。云瀚社区目前开源的边界还不十分明确,但可以确定,国际社区开源的模块,国内会有相应的本地化开源版本。国内由各个公司单独开发、附加的模块,这些属于公司,由公司决定是否开源。

我们欢迎对现有模块、以及云瀚平台感兴趣的同行加入我们的开发队伍。请大家关注云瀚社区,预计今年年底,各模块的开源情况能够明确。

3、问:云瀚平台目前有无应用市场?规模如何?  

答:应用商店、应用市场是未来云瀚社区提供应用程序的标准方式。上海图书馆正在开发和实施的应用大部分都会放入其中供各家图书馆选择使用,因此,预计未来至少有几十个应用会逐步推出。

联盟希望有更多的图书馆、第三方公司加入,一起合作,加快云瀚推进步伐。特别是智慧图书馆模块,联盟希望更多的公司参与合作。公司开发的模块可以作为云瀚应用商店的应用,供图书馆用户使用。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