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图书馆FOLIO实施策略速览

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图书馆FOLIO实施策略速览

2022年07期【案例介绍】

本文根据CNI公开资料“Flipping the Strategy: FOLIO Implementation at Six Research Libraries”进行编译

导 读

2021年12月,六所研究图书馆在网络信息化联盟(CNI,Coalition for Networded Information)会议上分享了FOLIO决策和实施参与的情况。本文整理介绍了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图书馆的FOLIO实施策略。本交流有助于了解国际图书馆关于推进新系统的应用和决策过程,以及他们对图书馆系统未来发展的思考。

案例一:芝加哥大学图书馆

(点击视频,聆听芝加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Elisabeth Long的介绍  )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是一所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自2018开始参与FOLIO项目,于2022年1月18日上线FOLIO。“我们对FOLIO的愿景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不仅仅是把它看作传统的ILS,而是真正把它看作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可以考虑很多不同的新方向。”

芝加哥大学图书馆FOLIO推进进程如下:

2014年

应用OLE与VuFind(自我托管)

2017年

工作组评估选择LMS,推荐FOLIO,原因包括两方面:

  • 对FOLIO超越传统LMS合作伙伴的理念愿景感到兴奋
  • 与学校有着良好的文化契合度,包括了:团队习惯直接访问数据库;习惯于参与开发;致力于开源;对扩展性有要求

2021年1-7月

计划/准备

  • 与IndexData签订合同管理项目
  • 与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合作,建立连接集成

2021年7月

实施ERM,推迟全面上线

2022年1月

全面上线Juniper版本 (流通, 采访, 编目, 报告)

  • 由IndexData托管环境
  • 前端发现仍然是VuFind,内核基于最新版本重建

了解更多-阅读推荐:《构建开源图书馆平台:芝加哥大学图书馆专家访谈》

案例二:康奈尔大学图书馆

(点击视频,聆听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副馆长Simeon Warner的介绍  )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常青藤盟校/古八校的成员,是一所拥有公共使命的私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于2021年7月1日完成了向开源平台FOLIO的迁移,是世界上第一个迁移到FOLIO的大型研究型图书馆。FOLIO的开源和合作精神与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对开放存取和广泛分享知识的承诺相一致。

康奈尔大学图书馆FOLIO推进进程如下:

2014年

应用Blacklight,与Voyager ILS分离

2016年

加入OLE联盟

2019年

做出2021年7月上线FOLIO的决定

2020年1月

上线FOLIO ERM,本地部署

2020年3月

ERM改为EBSCO托管

2021年7月

FOLIO全面上线(流通、采访、编目、报告),基于Iris版本

2021年12月7日

升级到 FOLIO Juniper版本 

了解更多-阅读推荐:《康奈尔图书馆FOLIO案例研究》

案例三:密歇根州立大学图书馆

(点击视频,聆听密歇根州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Shawn Nicholson的介绍)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对建设FOLIO有坚定的信心,学校完全赞同“图书馆的未来是开放的”这一理念愿景,欣赏FOLIO的模块化的特性,并相信FOLIO将是适合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实施路径。

密歇根州立大学图书馆FOLIO推进进程如下:

2019年

准备采购提案,以取代Innovative公司的Sierra ILS

2020年

7月:做出FOLIO的推荐 

10月:建立FOLIO项目的管理体系

2021年

7月:实施ERM、财务、采访模块

7月:上线EDS(并行 Sierra)

11月:全馆藏(1100万)数据加载

2022年

1月:升级至Kiwi版本;加载全部用户

2月:上线电子教参模块

4月:数据迁移测试

5月:升级到Lotus(莲花)版本、系统切换操作

6月:上线FOLIO编目、流通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