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德国图书馆加入国际FOLIO社区

三家德国图书馆加入国际FOLIO社区

2022年08期【动态进展】

近日,三家德国图书馆加入国际FOLIO社区,分别是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图书馆、马尔堡大学图书馆、吉森大学图书馆。

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图书馆

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图书馆(Sachsische Landesbibliothek-Staats-und Universitatsbibliothek Dresden,简称SLUB)位于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它既是德国萨克森州的地区图书馆,又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学术图书馆。SLUB是德国最大和最多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拥有著名藏品2012玛雅预言古籍(世界现存三个版本之一,另外两册分别在法国巴黎和西班牙马德里)。图书馆作为FOLIO的持续伙伴(Sustaining Partner)加入社区。

马尔堡大学图书馆

马尔堡大学是马尔堡-菲利普大学(Philipps-Universität Marburg)的简称,是德国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图书馆作为FOLIO的支持伙伴(Supporting Partner)加入社区。

吉森大学图书馆

吉森大学全称为尤斯图斯-李比希大学(Justus-Liebig-Universität Gießen),简称“JLU”,成立于1607年,是德国黑森州一所传统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大约有28000名学生。该图书馆作为FOLIO的支持伙伴(Supporting Partner)加入社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德国图书馆加入FOLIO国际社区,成为FOLIO社区的一支活跃力量。FOLIO国际社区目前采用会员制,会员加入时可选择不同会员级别,缴纳一定的会员会费,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MOU)确认会员资格。

本文参考: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