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图书馆成为第二家应用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机构

常熟市图书馆成为第二家应用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机构

2022年11期【动态进展】

常熟市图书馆于近日正式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并于11月11日举行了加盟签约仪式。作为首个采用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县级图书馆,常熟市图书馆在今年实施上线了云瀚平台,并基于云瀚平台应用了流通及网借模块。

常熟市图书馆是除上海图书馆以外,第二家应用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图书馆用户,这表明云瀚平台的应用实践范围进一步扩大,已在县级图书馆加速落地。

据了解,常熟市图书馆在图书馆改造过程中面临着原有服务系统升级的问题,在经历前期大量调研及了解后,图书馆认可云瀚平台是具有开放灵活、协作共享特征的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愿意尝试及投入云瀚平台的建设,将来还将基于云瀚平台,进一步开展创新型服务模块建设。

近年来,常熟市图书馆在智慧化服务建设进程中,陆续上线了智慧导航服务系统、以及基于云瀚流通、网借模块。此次加入联盟,常熟市图书馆希望能更进一步深入行业社区实践交流,参与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及应用建设,推动技术成果产出,为构建开放协作的智慧图书馆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常熟市图书馆

常熟市图书馆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虞山脚下,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馆内藏书180余万册,其中古籍20余万册,是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获评文化部颁发“全国最美基层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常熟市图书馆是国内较早实现图书信息自动化管理的县级图书馆。

关于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

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又称“云瀚联盟”,英文名称为“Chinese Alliance for Library Service Platform”)是由对下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技术及应用感兴趣的图书馆、系统开发商、集成商及各类组织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联盟以打造未来图书馆生态系统为目标,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下一代图书馆智慧服务平台,构建共研、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行业社区,推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转型升级。截止2022年11月14日,联盟共有成员机构34家,其中图书馆成员18家,公司成员16家。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