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瀚书藏”数字藏品平台上线空投试运行

“云瀚书藏”数字藏品平台上线空投试运行

2023年03期【动态进展】

3月1日,由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即云瀚联盟)组织开发的“云瀚书藏”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启用试运行,并发布了首批数字藏品。“云瀚书藏”是全国图书馆界自行研发、自主拥有知识产权的首个数字藏品平台,其背后的“云瀚链”为国内图书馆行业的首个联盟链。

“云瀚书藏” 数字藏品平台是云瀚联盟在Web3.0时代的一次应用探索,通过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将虚拟与现实关联,让优秀的历史文化与艺术作品触手可及,从而推广文化的传承。

本次试运行面向对象为“智慧 包容 超越:走向元宇宙的图书馆3.0”研讨会参会者。首次发放的数字藏品包括四款不同年代的外滩老照片、一款上海图书馆东馆3D立体模型,以及参会勋章(会议证书)。

作为新兴业态,“云瀚书藏”未来将在国家法律框架和监管要求下,确保消费者拥有的数字藏品的资产安全,以实现永久收藏和社会共享。

藏品展示

外滩长卷老照片

四张不同年代的外滩长卷,为您在历史时序的发展脉络中,展示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与时代风貌。可查看全貌,也可自由切换位置和角度品鉴。带您体验历史变迁,为您讲述建筑故事。水的波纹、邮轮的烟雾随风而动,赋予尘封已久的老照片一丝生气,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代。

上图东馆模型

上海图书馆东馆,一个让知识获取触手可及、让分享交流更加便利的世界级全媒体复合型图书馆。这颗城市森林中熠熠生辉的“玉石”,供您珍藏和鉴赏。可手动放大缩小,拉近距离深度观察。模型内嵌上图十大艺术品介绍,等待您的探索。

徽章证书

以上海图书馆吉祥物为原型设计的限量款参会纪念,为您的“荣誉墙”添加勋章,集满数量有神秘附加值。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云瀚书藏”体验更多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