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瀚联盟举行第三批聘任专家和第二批联盟成员颁证仪式

云瀚联盟举行第三批聘任专家和第二批联盟成员颁证仪式

2023年03期【动态进展】

3月1日,在“智慧 包容 超越:走向元宇宙的图书馆3.0”研讨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即云瀚联盟)第三批专家委员会聘任专家和第二批联盟成员颁证仪式。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和EBSCO大中华区及日本销售副总裁公丕俭为新加入联盟的专家和单位代表进行了颁证。

截止目前,云瀚联盟已发展成员单位36家,专家委员会队伍已壮大至49名。社区规模和专家队伍不断壮大。云瀚联盟架构目前包括了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开发社区、应用社区和秘书处。应用社区以联盟中的各类图书馆为主,负责为联盟产品提供需求对接、应用实践、标准探索、产品质量监督等。开发社区以联盟中从事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技术开发商为主,主要负责:技术开发、维护社区平台及产品套件、丰富平台产品应用、提供运维服务等。为了满足中国图书馆不断发展的需求,云瀚联盟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开发构建本土下一代图书馆智慧平台,构建共研、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行业社区。

图书馆及与图书馆业务密切相关的社会组织和法人机构可申请加入云瀚联盟社区,经由联盟社区管理委员会、联盟大会表决同意后可成为正式联盟成员。联盟欢迎各组织机构的积极加入,通过开放、合作,推动联盟平台产品迭代,促进智慧应用实践落地,带动图书馆技术应用产业链形成,活跃图书馆技术应用生态市场。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