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机构加盟云瀚,助力行业生态新发展

八家机构加盟云瀚,助力行业生态新发展

2023年04期【动态进展】

近期,八家机构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即云瀚联盟),助力行业新生态发展。八家机构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长春工程学院图书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北京元引科技有限公司、德列孚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江苏时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恒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截止当前,云瀚联盟成员数量已达44家,其中应用成员22家,开发社区成员22家。

应用社区


*以下成员单位按名称首字母拼音排序

开发社区


*以下成员单位按名称首字母拼音排序

云瀚联盟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开发构建本土下一代图书馆智慧平台,构建共研、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行业社区。加入联盟需提交入盟申请书,经由联盟大会审核。由于发展迅猛,联盟新增“介绍人制度”,申请加盟机构须有介绍人,介绍人可以为已入盟单位成员,也可以是专家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成员。介绍人将负责该成员申请入盟时的引荐,并负责该联盟成员的沟通联络。

云瀚联盟由对下一代智慧图书馆平台技术及应用感兴趣的图书馆、系统开发商、集成商及各类组织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未来云瀚联盟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探索透明、民主的新型管理模式。联盟将在“图书馆的未来是开放的”这一使命愿景下,积极主张开放,消除信息不对称、普及适用技术,并促进联盟机构之间开放合作、积极奉献,以先进的IT技术方案通过服务于图书馆而服务于读者,牵手上下游,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