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兰花(Orchid)版本正式发布

FOLIO兰花(Orchid)版本正式发布

2023年04期【动态进展】

国际FOLIO社区于美东时间2023年3月14日正式发布了2023 R1兰花版本(Orchid Release),这是自2018年以来,国际FOLIO社区发布的第15个命名版本。

兰花版本对现有应用程序和功能进行了更新,包括采访、典藏与元数据管理、流通、电子资源管理 (ERM)等。社区13支开发团队参与了兰花版本开发,共完成新增功能45项,非功能性改进30项。17支团队参加了捉虫大会,共修复321个错误。

兰花版本在各功能领域都有诸多改进。

  • 采访:完善订单功能、增强用户订单修改灵活性,完善信息系统同步规则。
  • 典藏与元数据管理:改善典藏浏览功能与性能,优化记录显示。增强检索与过滤功能,实现了对规范记录的手动控制。改进MARC规范应用程序,改进批量编辑应用程序架构、功能。改进数据导入应用程序等。
  • 流通:改进借书界面,改进馆员凭条模版编辑器,完善服务点功能,SIP2新增了对单册信息消息的支持等。
  • 电子资源管理方面:提高搜索性能,增加协议、许可证和本地知识库管理功能,和改善用户体验。
    此外,兰花版本新增了folio-s3-client,mod-bulk-operations, mod-entities-links和mod-settings四个模块:mod-bulk-operations用于批量修改和删除不同的实体;mod-entities-links为实体之间的链接提供存储和处理功能;mod-settings是一个键值存储,提供比原来的mod-configuration更安全的配置系统。

机构在实施FOLIO迁移时,可采用多种方式,例如选择完全实施,也可以选择在替换现有ILS之前进行ERM(电子资源管理)优先部署,或者进行部分实施,例如实施流通、典藏等应用。

在图书馆持续使用FOLIO LSP的过程中,FOLIO开发人员将确保随着技术和需求的发展,其组件可以在新版本中轻松升级或替换。下一个版本将是Poppy(罂粟),预计将在2023年7月发布。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