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ILEO选择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

GALILEO选择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

2023年04期【动态进展】

GALILEO图书馆联盟已选择FOLIO作为其图书馆服务平台(LSP)。GALILEO计划与佐治亚大学系统(University System of Georgia (USG)) 、包含佐治亚大学辖下档案保存馆(Georgia Archives)等26所学院中的86家大学图书馆共享FOLIO。GALILEO选择通过EBSCO FOLIO服务提供系统实施和托管服务。GALILEO将在2023年开始迁移这些新技术,并计划在2025年6月前全面投入使用。

FOLIO代表图书馆技术的重大进步,以及意义非凡的改进,例如整合馆藏记录格式和可发现性。FOLIO不断增长的图书馆员社区积极强化了平台。FOLIO在支持传统资源管理功能的同时也可扩展到新兴领域。FOLIO设计灵活,可让图书馆员选择他们喜欢的应用程序和工作流程需求。

在选择FOLIO同时,GALILEO还将实施一个联盟内的馆际互借解决方案,由Knowledge Integration负责开发。Knowledge Integration是核心的软件开发商,也是Project ReShare的重要成员。Project ReShare是一个资源共享平台,以用户为中心、由社群所拥有。随着联盟成长与发展,Project ReShare将可以支持实现未来各式各样的功能需求。GALILEO自2021年以来,一直是ReShare社区成员。

据佐治亚州立大学图书馆长Jeff Steely介绍,项目推进一直受FOLIO努力创新的积极影响。FOLIO重新定义图书馆服务,致力于“以图书馆未来为导向”积极努力。Jeff Steely说:“经过一年半的审核,由众多佐治亚大学系统图书馆专业人员对数百项技术进行评分,我们最终带着无可置疑和令人兴奋的选择,进入这项计划的沟通。我很欣慰,选择了一个费用负担得起、先进和不断优化的系统。”

负责学术图书馆服务的助理副校长Lucy Harrison(兼任GALILEO执行总监)表示,他们期待与MOBIUS、美国国会图书馆等志同道合的机构合作,为共同的目标努力。“作为图书馆联盟,我们了解知识共享的力量,FOLIO代表着与开源社区中最具影响力的参与者,共同为一个目标而努力。EBSCO在OpenAthens和GALILEO搜索门户等全州性项目上,一直是长期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进一步深化这种关系,通过FOLIO和ReShare的实现,促进创新、开放与合作。” Lucy Harrison说道。

关于GALILEO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