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社区启动2023年委员会换届选举

FOLIO社区启动2023年委员会换届选举

2023年04期【动态进展】

FOLIO社区发布日前发布2023年社区选举公告,公布了社区委员会(Community Council)、产品委员会(Product Council)、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Council)三个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信息。FOLIO社区今年发布的空缺席位包括:社区委员会8名,产品委员会6名,技术委员会5名。FOLIO社区三个委员每年有半数席位到期,需要进行换届选举。今年换届选举流程将于2023 年4月12日至4月19日通过提名表格收集,2023年5月1日至5月15日进行投票,成功的候选人将于 2023年7月1日加入委员会。 

社区委员会、产品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是FOLIO社区治理模式中的三个主体。社区委员会是 FOLIO 所有委员会和团体的最高管理机构,负责 FOLIO 管理模式制定,并监督社区健康;产品委员会负责指导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功能的开发,并管理FOLIO产品的范围;技术委员会将负责维护技术政策、最佳实践以及平台基础设施和运营稳定性。选举是FOLIO社区治理模式的一部分。FOLIO治理模式旨在支持开放、透明和尊重的合作,以创建一个对所有社区参与者开放且中立的可持续社区和生态系统。为了促进成员构成的多样性和成员的广泛参与,每个委员会每年将有大约一半的席位等待选举,社区的任何参与者都可在选举中投票。根据FOLIO治理规则,FOLIO成员机构雇员或与成员机构存在劳务承包关系的个人都有资格获得委员会席位。2023年6月到期的委员也可以竞选连任。FOLIO社区中国代表上海图书馆刘炜副馆长目前任职于社区委员会,将于今年6月任期到期;另一位中国代表上海图书馆工程师周纲就职于产品委员会,任职时间将持续到明年6月。

了解更多: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