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林雪平大学图书馆自托管上线FOLIO

斯坦福大学、林雪平大学图书馆自托管上线FOLIO

2023年09期【海外动态】

FOLIO已经成为图书馆领域的颠覆者,彻底改变机构管理资源的方式。FOLIO作为开放图书馆平台的代表,其实施方式有别于传统的商业软件。图书馆可以选择委托商业公司实施或与商业公司合作实施,也可以自己独立实施。FOLIO的这一特征,解决了传统软件的供应商捆绑问题。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和林雪平大学图书馆成功自托管实施FOLIO,证明了这一路径的可行性。

斯坦福大学于2023年8月下旬成功上线FOLIO,其五个校园图书馆的两个图书馆系统合并为一个全校范围的图书馆服务平台。斯坦福大学通过自我托管的方式实施FOLIO平台,学校同时上线了LDP(图书馆数据平台)并与FOLIO进行了集成。实施期间,IndexData为学校提供了咨询服务。

斯坦福大学在2021年最终做出了走向FOLIO的决定。斯坦福大学前期经历了严格正式的评估,他们认为,这是一次机遇,不仅可以进行系统迁移,而且可以重新设计图书馆工作流程和实践,FOLIO可以实现斯坦福所看重的而目前现有平台无法实现的内容。斯坦福大学是FOLIO社区的积极倡导者与参与者。未来,斯坦福大学将不断进行FOLIO平台的增强与整合。

瑞典林雪平大学Linköping University (LiU) 是欧洲顶尖的大学之一,拥有37,600名学生和4,300名员工。其图书馆收藏包括70万册纸质书籍,45.4万册电子书和2.1万种电子期刊。FOLIO为图书馆用户提供了更强大的开放获取支持,作为该大学最近启动的“LiU 2030”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7月24日,林雪平大学通过自托管独立上线FOLIO。林雪平大学多年来一直是 FOLIO 社区的一员,经过数月的迁移工作,学校成功部署FOLIO。学校实施期间,IndexData为其提供了咨询服务。林雪平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通过分析FOLIO的功能和工作流程开始了这一过程。这包括将本地图书馆工作流映射到 FOLIO 应用程序提供的功能,实现高效的资源管理和改善用户体验,以及将现有数据映射到 FOLIO的数据结构。

本文参考:

[1]https://www.indexdata.com/stanford-live-with-folio/

[2]https://www.indexdata.com/linkoping-university/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