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瀚应用“ChatBK1.0博看智慧咨询”简介

云瀚应用“ChatBK1.0博看智慧咨询”简介

2023年10期【行业交流】

9月15日,在202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主题分论坛“新的生态与超越:共创图书馆的智慧未来”会议上,云瀚联盟发布了系列成果,其中与博看共同打造的博看ChatBK1.0智慧咨询云瀚应用首次发布。

博看ChatBK 1.0智慧咨询云瀚应用

博看ChatBK1.0智慧咨询云瀚应用是一款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能化咨询系统,其使用的大语言模型是目前人工智能方向较先进的技术之一。该模型可以对大量文本数据进行训练,从而具备强大的语义理解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用户在使用该系统时,可以直接与模型交互,得到快速、准确、可靠的信息咨询服务。为图书馆提供整套线上、线下智能参考咨询平台及产品服务,以提升用户对参考咨询服务的满意度,进而全面推动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服务与管理。

图书馆私有知识学习更精准

知识管理平台供图书馆自行对私有知识进行上传、编辑及预训练学习。通过该平台,能够精准回答用户问题,实现定制化的用户服务,而且能够有效解决传统AI需要大量人工维护的痛点。

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更全面

为图书馆提供统一维护的线上线下各场景应用的落地产品,解决了参考咨询服务手段不够的痛点。如:线上LLM参考咨询、元阅读、机器人、数字人屏等。

图书馆业务系统对接更开放

可对接图书馆各项业务系统,实现功能、数据、业务流程的便捷化。针对各图书馆提供可视化的大模型各类功能服务。

私有数据处理机制更安全

通过敏感词过滤(百度+科大讯飞+图书馆自建)对问和答进行过滤,大模型生成式AI算法代码已在相关部门备案,且拥有公安局备案的信息安全保护二级证书(非金融机构最高级)。

博看ChatBK1.0智慧咨询云瀚应用为图书馆提供整套线上、线下智能参考咨询平台及产品服务,以提升用户对参考咨询服务的满意度,进而全面推动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服务与管理。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