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汇书院正式上线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

徐家汇书院正式上线FOLIO图书馆服务平台

2023年10期【国内进展】

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一卡通”服务为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图书借阅与查询服务,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原先的HORIZON系统已经不能满足图书馆行业的需求。上海图书馆选择了一个新的技术平台云瀚来提升服务水平。云瀚平台是FOLIO的中国版本,是一个开源的、模块化的、可扩展的、云端的图书馆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对图书馆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质量。 

2023年9月,徐家汇书院上线云瀚图书馆服务平台,成为上海一卡通中心馆中第2家上线云瀚的图书馆。继上海图书馆成功上线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以来,云瀚在上海市区级图书馆进行了推广应用的探索和尝试。今年6月虹口区图书馆曲阳分馆上线云瀚,正式对用户服务。徐家汇书院是全国闻名的阅读文旅新空间,总面积近1.9万平方米,阅览座席800余个,是一座集图、文、博、科、美、旅于一体的创新复合型图书馆。徐家汇书院上线以来,云瀚系统与原有的HORIZON系统保持数据同步,同时具有更好的开放性和兼容性,可以与各种应用无缝对接,为馆员和读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云瀚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采用“平台+应用”的方式,目前已经发布社区核心套件,以及多个企业版商业应用,其功能已突破传统的采、编、典、流,拓展了包含电子资源管理、智慧空间、数据分析、以及AI智慧应用等多类产品应用。未来,更多的市区级图书馆将陆续接入云瀚平台,共同构建一个更加智能、高效、便捷的图书馆服务体系。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