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学术图书馆联盟使用FOLIO平台上线ReShare

宾州学术图书馆联盟使用FOLIO平台上线ReShare

2021年03期 【案例介绍】

       2021年8月12日,ReShare Returnables软件全面投入使用,这为宾州学术图书馆联盟(PALCI)备受欢迎的EZBorrow服务提供了动力,并且大力支持了PALCI联盟中其位于宾夕法尼亚、纽约、新泽西和西弗吉尼亚地区50多个不同的学术图书馆的资源共享需求。ReShare Returnables的推出,距离开源软件开发人员和联盟领导者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附近的斯沃斯莫尔学院创建该鼓舞人心的项目,已经过去整整三年了。

       “我们十分激动能成为使用世界上第一个社区自有的开源联盟借阅系统的首家图书馆联盟。ReShare将改变我们共享图书馆馆藏能力,并以创新的方式服务我们的读者。”PALCI执行主席Jill Morris说。

          自ReShare项目成立以来,Morris一直是该项目的积极倡导者和领导者,并担任ReShare项目指导委员会的首任主席。

      “看到这么多人在过去三年的努力取得成果十分令人欣慰。我很荣幸能和这么多同事一起参与这个项目,我为它所代表的意义感到自豪,特别是它为跨部门和组织的开源软件成功合作提供了一个可持续的模式。”

           ReShare Returnables是开源协作社区推出的第一个产品软件。ReShare的目标是创建一个联盟资源共享系统,该系统能够共享所有格式的集体馆藏,不论使用何种图书馆集成系统,系统能支持图书馆驱动和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作流程。Returnables软件代表了迈向该目标的第一步。

           平均每年,PALCI的图书馆通过声誉卓著的EZBorrow联盟借阅计划,从他们的馆藏中相互流通借阅超过15万件实物。EZBorrow由ReShare软件提供支持,允许读者自动向出借图书馆发送借阅请求而不需要图书馆员工介入,节省了工作人员的时间,并为用户提供了高效的、一流的获取超过1000万件联盟共享的独特馆藏的服务。

       ReShare Returnables支持联盟图书馆间成员之间的实体资料的互借。该软件使用开放源代码的FOLIO平台构建,使用基于APP的方法来实现资源共享工作流程。这些APP包括一个成员目录、用于管理请求和提供工作流的队列,以及一个批量更新工具。共享典藏APP允许ReShare图书馆为了发现和实现的目的汇集其书目元数据。

     “ReShare是一群图书馆、联盟和公司之间深入、开放合作的结果,是基于基础设施应该由社区拥有,而不是由单个组织拥有的共识” ,Index Data首席执行官Lynn Bailey说,该公司是Project ReShare的第一家获得认证的服务提供商。“这个项目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激励了我们Index Data成员,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我们已经开发了一套完整的服务,使联盟和其他资源共享团体能够以可靠、经济的方式向其成员提供Reshare。今天,我们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庆祝PALCI上线,以及我们团队和合作伙伴的辛勤工作!”

了解更多:

1. ReShare  

       Reshare 是开放图书 馆 基 金 会(Open Library Foundation,OLF)在2018年创建的开源项目。Reshare 是一个由具有商业和非商业利益的图书馆、联盟、信息组织和开发人员组成的社区。Reshare 的愿景是为图书馆建立一个以用户为中心、基于应用程序、社区自有的资源共享平台,为如何将图书馆读者与他们所需的资源和信息连接起来设定新标准。

参考来源:

https://projectreshare.org/about/

2.宾州学术图书馆联盟(PALCI)

       PALCI全名为“宾夕法尼亚州学术图书馆协作与创新联盟”(Partnership for Academic Library Collaboration & Innovation),该组织前身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图书馆联盟”,于1996年成立,是宾夕法尼亚州联邦35所大学图书馆的基层联盟。目前成员馆已扩大到宾州、新泽西、西弗吉尼亚、纽约共71家学术研究型图书馆,其机构成员在规模和使命上存在较大不同。PALCI的图书馆拥有超过1.44亿册藏书,总全日制学生人数超过50万。

参考来源:

http://www.palci.org/overview/

3.EZBorrow

       EZBorrow是PALCI联盟的核心服务,它是一项馆际快借服务,允许参与机构的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从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纽约和西弗吉尼亚州的52所学院和大学成员图书馆发现、请求和借阅书籍和其他实体图书馆资料。EZBorrow是一项知名的、备受推崇的服务,它会自动向借阅图书馆发送请求,而不需要图书馆工作人员参与。然后,材料在3-5个工作日内通过宾州图书馆馆际快递服务送到请求人所属图书馆。

参考来源:

http://www.palci.org/palci-services/

本文参考:《ReShare Returnables Launched by PALCI – Software Now Powers EZBorrow》
原文地址:http://www.palci.org/news/reshare-returnables-launched-by-palci-software-now-powers-ez.html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