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

如何申请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

2022年02期【读者交流】

为了帮助各位朋友了解FOLIO、了解云瀚以及联盟社区,我们开设了本专栏。若您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也可以将问题发送至calsp@libnet.sh.cn。我们将及时回复您的问题。

1、问: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目前可以申请加入吗?加入流程是怎样的?

答:目前可以申请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加入联盟需要认可联盟章程,提交入会申请书和相关资料证明,经由联盟管理委员会、联盟大会表决同意后成为正式联盟成员。

有意加入联盟的单位可通过下列任一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 登录网址:www.calsp.cn,点击“加入我们”填写表单;
  • 发送邮件到联盟邮箱:calsp@libnet.sh.cn;
  • 拨打联盟秘书处电话:021-54565210;

了解联盟章程可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查看。

2、问: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对单位有何要求?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接受个人用户加入吗? 

答:申请加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 自愿加入并认可联盟章程;
  • 成员所从事的专业或业务须与智慧图书馆平台开发及应用或图书馆业务范围相关;
  •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法人委托代表的各级、各类图书馆以及与图书馆业务密切相关的社会组织和法人机构。

联盟目前仅接受单位成员。

3、问:如何选择加入联盟的应用社区或开发社区?

答:加入联盟需选择加应用社区或开发社区。联盟应用社区以联盟中的各类图书馆为主,负责为联盟产品提供需求对接、应用实践、标准探索、产品质量监督等。开发社区以联盟中从事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技术开发商为主,负责技术开发并维护社区平台及产品套件,丰富平台产品应用,提供运维服务等。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