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图书馆确认使用FOLIO

美国国会图书馆确认使用FOLIO

2022年10期【动态进展】

本文编译自9月21日新闻《Library of Congress Launches Effort to Transform Collections Management and Access》

美国国会图书馆(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美国国会图书馆(下文简称“图书馆”)近期发布了一项重要合同来进一步开发和实施一个新的开源 IT 平台,该平台将彻底改变图书馆庞大的物理和数字馆藏的管理方式,并使公众、国会、图书馆员工和其他机构能够访问这些藏品。

新的图书馆馆藏访问平台软件应用程序将作为图书馆馆藏管理运营的核心,将多个独立的 IT 系统连接成为一个支持图书馆馆藏采访、描述、典藏和发现的一站式系统。 

图书馆与位于马萨诸塞州伊普斯维奇的EBSCO信息服务公司签订了一份IDIQ合同,初始支出为777万美元。该平台开发的第一阶段将在三年内花费1040万美元,以满足图书馆业务的规模和复杂性,并可选择投资于其他供应商开发的其他组件,时间上可能长于三年。

EBSCO 将量身定制基于社区驱动的开源图书馆服务解决方案 FOLIO,提供一个图书馆服务平台来满足图书馆的 IT 需求和用户需求。

国会图书馆馆长Carla Hayden说:”这是我们实施以用户为中心将更多人与图书馆藏品联系起来的旅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感谢国会对下一代系统的慷慨投资,该系统对图书馆的数字前进战略至关重要,该战略利用技术来弥合地理鸿沟,扩大我们的影响并加强我们的服务”。

该平台将取代几个遗留的 IT 系统,并为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新的、更高效的工具和工作流程,以管理不断大规模增长的物理和数字馆藏。它将为研究人员提供简捷的发现体验和访问高质量元数据的新方法。它还将启用BIBFRAME,这是图书馆和合作伙伴正在开发的一种新的书目描述标准,它使用关联数据模型使书目信息在图书馆社区内外更有用。

当该平台全面运行时,用户将能够体验对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馆藏进行全面搜索。该系统将拥有更先进的 IT 安全控制,并将适应不断发展的技术和不断增长的数字内容。

“国会图书馆长期以来一直在为图书馆界开发开放格式和标准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支持关联开放数据的开源解决方案将不仅有益于图书馆的员工和用户,还为全国其他机构提供支持,”负责发现和保存服务的图书馆副馆长 Kate Zwaard 说。

“图书馆馆藏访问平台的实施是图书馆的最高技术优先事项之一,”负责馆藏和服务的图书馆副馆长 Robin Dale 说。“这个新系统将使图书馆能够跟上技术变革的步伐,并使其能够灵活地适应图书馆管理和向用户提供的一系列数字内容。”

美国国会图书馆(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