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包容 超越:走向元宇宙的图书馆3.0”会议即将召开

“智慧 包容 超越:走向元宇宙的图书馆3.0”会议即将召开

2023年02期【动态进展】

近两年,元宇宙概念持续火热,并引发了来自科技、商业、金融、社会学等各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面对“元宇宙热”,图书馆行业需积极应对,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上海市图书馆学会主办,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智慧 包容 超越:走向元宇宙的图书馆3.0”研讨会将于3月1日至3月3日在上海图书馆东馆召开。

本次会议全程三天,首日将举行大会开幕式,并邀请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张晓林、中国国家版本馆王志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朱熹等多位专家分享主旨主题报告。三天议程将包含报告、研讨、培训等多种形式,以“智慧”“包容”“超越”为关键词,以“元宇宙”“图书馆3.0”“智慧图书馆”为主题,分享专家主旨报告与主题报告。会议还将针对大会主题进行技术报告与培训,发布智慧图书馆标准,以及介绍上海图书馆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云瀚的实施情况等。

本次会议是疫情过后国内图书馆的首次大规模研讨,备受同行热烈关注,会议网站报名开通后仅两日300名名额即被报满。会议也将提供线上直播以及元宇宙参与方式,以便让更多未能亲临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同行共享盛会。后续会议情况请继续关注本公众号(“文化和旅游研究上海图书馆基地”)以及会议网站。

(微信视频号预约)
(会议网站二维码)
(B站直播二维码)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