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大学FOLIO实施案例介绍

凯恩大学FOLIO实施案例介绍

2023年02期【培训资料】

本文参考:https://communities.ebsco.com/posts/meet-librarians-whose-institutions-made-the-move-to-folio-8ec3ba32-b871-4e91-94ba-e7d5870c61bb

(文末视频介绍)

凯恩大学(Cairn University)大学是一所小型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学校图书馆(Masland Library)约有13万册实体馆藏,110万册电子书籍,8万册电子期刊,100万个流媒体资源。图书馆工作团队小而强大,共有4名全职馆员,1名研究生助理,1名图书馆助理,4.5名全职学生职员。FOLIO的成功实施经历,证明了仅有少量馆员也能通过公司实施团队支持,完成FOLIO的迁移目标。

为何选择FOLIO:

起初学校在2018年决定不实施FOLIO,但是随着学校上线OpenAuthens,无缝过渡到EDS,以及深受FOLIO在其他图书馆成功的鼓舞,2021年学校重新审视,决定着手实施FOLIO。学校认为,FOLIO能跟随图书馆的发展而发展,并且FOLIO的模块化,以及灵活支持扩展删除应用程序让图书馆心动。学校把握一个原则,来判断是否选择FOLIO,这一原则为“可持续性”原则。

可持续性原则——包含以下方面:

  • 财政支持可持续
  • 系统管理
  • 外部知识库以及数字馆藏可持续
  • 新解决方案/功能特征
  • 可添加NCIP或其他协议连接
  • 不损失功能的可扩展性

实施过程:

在EBSCO协助下,学校从2021年5月开始进行每周例会。在2021年7月优先部署ERM,包括eHoldings电子馆藏、Agreements协议、Licences许可证、Organizatons机构、Finances财务。之后进行系统迁移,并于2022年6月28日上线。

FOLIO完全不同的架构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实施团队进行了大量关于“为什么”和“如果”的对话。长期目标希望未来不再加载eMARC记录到发现系统。学校期望通过FOLIO实现物理馆藏和电子馆藏的管理,不再有堆债式的“筒仓”。学校鼓励所有员工参与FOLIO,通过让员工讨论、使用FOLIO,以及通过每周例会让大家参与。

应用之路(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工作):

学校为未来应用规划了一系列任务,列表中列出学校的一些应用项目计划,一些已经完成,但列表任务将持续增加,伴随学校不断发展。

  • 应用和创建新的工作流(完成)
  • 参与进FOLIO社区(完成)
  • 与下列集成:Panorama(完成),EBSCONET,GOBI(完成),为ReSHARE添加NCIP连接
  • 用户体验增强,无需额外培训(完成)
  • 莲花版本功能升级(完成)
  • 集成书库功能
  • 未来持续增加……

视频介绍

案例介绍人:Stephanie Kaceli,凯恩大学马斯兰图书馆(Masland Library)教育资源馆长 

(点击查看介绍视频,视频字幕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