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罂粟(Poppy)版本正式发布

FOLIO罂粟(Poppy)版本正式发布

2024年01期【海外动态】

2023年12月18日,FOLIO开源社区发布了第十六个命名版本——罂粟(Poppy),为图书馆服务平台(LSP)继续添加新特性与功能。罂粟版本是2023年发布的第二个FOLIO版本,原计划在年中推出,但经过讨论后,发布时间被延长至年底。在经历了准备审查、发布集成、功能性能测试、BUG修复和故障排除等一系列阶段之后,“罂粟”版本最终正式公开发布。

罂粟版本版本对现有应用程序和功能进行了更新,涉及协议、规范、数据导入导出、费用、典藏、借阅、OAI-PMH、通知、报表、预约、检索、用户等多个模块。新增应用模块包括联盟、列表、FQM(查询机)等。部分功能改进包括,在系统范围内引入了刷新令牌支持和过期令牌支持。在典藏、SRS(源记录存储)、数据导入方面,对MARC-Instance映射进行了多项更新,包括处理多个分类字段、调整标点符号处理等,对大MARC文件更好支持。流通方面,新增逾期政策提醒费定义。对借阅记录增加读者信息和工作人员信息的注释功能。逾期罚款和遗失费用的通知功能也得到了增强。在用户搜索、设置、用户权限方面,优化了用户搜索功能。针对协议、数据导出、用户管理等模块的更新,提高了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此外,罂粟版本允许多个租户之间的工作流协作,这项功能默认情况下是未启用的,且不影响未启用此功能集的实施所需的功能和配置。

满足每个图书馆需求的渐进式图书馆服务平台对于图书馆很重要,罂粟版本的发布是FOLIO对图书馆创新的承诺。图书馆工作流程不断发展,FOLIO致力于与之一起进步。FOLIO致力于倾听社区成员的意见、并为用户体验提供了诸多改善功能。

随着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实施FOLIO,FOLIO开发人员将确保随着技术和需求的发展,其组件可以在新版本中轻松升级或替换。下一个版本将是Quesnelia(克斯内利亚),预计将在2024年4月发布。

了解更多

1、有关 FOLIO 社区和即将发布的版本的信息,请参阅:https://wiki.folio.org

2、有关罂粟版本的改进列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https://wiki.folio.org/display/REL/Poppy+%28R2+2023%29+Release+Notes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