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O国际社区加入两名新成员

FOLIO国际社区加入两名新成员

2022年04期【动态进展】

近期,2名新成员正式加入FOLIO国际社区,它们分别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Munich:TUM)和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 FAU University Library Nuremberg-Erlangen)。慕尼黑工业大学是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常年排名德国大学榜首[1]。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是德国一座历史悠久的大学,位于埃尔朗根和纽伦堡,被认为是德国最杰出的研究型大学之一[2]。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校园建筑(图片来自网络)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校园建筑(图片来自网络)

成为FOLIO成员需要支持FOLIO的愿景、战略目标和FOLIO的治理模式,并同意遵守FOLIO社区实践和原则。原则包括[3]:  

●合作开放、透明并受尊重  

●尽可能使得局部决策发挥作用  

●为所有社区参与者创建一个开放、中立、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和生态系统  

成为FOLIO国际社区成员,其权益包括可以参与公开的FOLIO社区活动,例如参与兴趣小组SIG、咨询小组和公开对话等,也可获得参与社区委员会、产品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的代表选举资格。会员加入FOLIO社区还需要交纳一定的会员会费,会员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MOU),确认与OLF FOLIO之间的协议[3]。

目前,国际FOLIO社区成员机构已经36家,其中包括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等在内的近20家高校图书馆,包括上海图书馆等在内的公共图书馆,以及包括嘉图、阿法迪、EBSCO、Index Data等在内的多家供应商,成员主要分布在美洲、欧洲和亚洲,并且正在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扩张[4]。

附:详细FOLIO成员机构名单如下[5]:

注:

文中参考资料来源如下: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