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瀚联盟启动社区治理模式改革

云瀚联盟启动社区治理模式改革

2024年02期【国内进展】

2024年1月22日,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即云瀚联盟)发布《关于招募社区委员会、应用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的公告》,宣告云瀚联盟社区治理改革正式启动。

自2021年云瀚联盟筹办以来,云瀚社区逐渐形成了一套明确的组织架构。整个联盟分为应用社区和技术社区,并设立了专家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联盟社区每周举行例会,共同商讨联盟事务,并每年不定期举办联盟大会。为进一步提高联盟成员参与联盟事务的积极性,激发集体智慧,推动社区健康、高效和可持续发展,联盟启动了社区治理模式改革,新的联盟治理架构将包括社区委员、应用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等职能机构。

新的联盟治理工作机制将进一步明确议事规则和决策流程,提升联盟成员的参与度、凝聚力和责任感。社区委员会将是云瀚联盟的决策议事机构,致力于实现联盟宗旨,创建并维护一个健康、高效和可持续的社区生态系统。应用委员会将是联盟产品的代表,负责确保联盟产品的持续发展和提供高质量服务,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技术委员会则是联盟技术的代表,负责保障联盟技术先进、对接标准、流程透明、产品可靠,并协调成员间的技术对接、促进联盟技术交流与创新。

云瀚联盟致力于构建一个公开、透明且相互尊重的合作氛围,以打造一个对所有社区参与者开放的可持续生态系统。目前招募的三个委员会的席位数量分别为9至15个不等,委员任期为2年,可连任,但为确保联盟的活力和持续发展,每届需更换三分之一成员。云瀚联盟公开招募时间持续到2月8日,随后联盟将推进后续进程。

发表评论

云瀚联盟-智慧图书馆技术应用联盟(筹)